• 学院介绍
  • 行政团队

学院介绍

西湖大学医学院以培养顶尖医师科学家(Physician scientists)为目标,致力于医学创新和临床转化,重点聚焦微生物学与疫苗、免疫学与炎症、生理学与代谢、肿瘤生物学与治疗、医学遗传与罕见病、药物研发、公共健康等研究领域。

所谓“顶尖医师科学家”,是指既具有优秀基础研究水平和卓越临床实践能力,又接受过系统的生物医学科研训练,并且能够同时驾驭基础研究和临床实践两者迥异的思维模式,推进医疗创新的复合型领军人才。

为支持西湖大学创建医学院,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与西湖大学签订合作协议,共建西湖大学医学院附属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作为西湖大学医学院的直属附属医院,西湖大学医学院附属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将定位为新型的学术型医院。西湖大学医学院院长兼任西湖大学医学院附属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

创建新型医学院,既是西湖大学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学科发展和人才引进的重要抓手。我们将努力构建西湖医学教育新体系,积极探索研究型医学院建设新途径,为中国和世界医学发展贡献西湖力量。